呐个谁

所有文章禁止二传二改

【剧版忘羡】少年难寻:(七)

*又名​:夷陵老祖是个祖宗!


*婚后众人回到听学时


*雷者勿入


*不怼江


*团宠婚后羡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600字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完结)



7.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阿澄?你说什么?”江枫眠严肃的问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晚吟想要接话,可一开口竟突然有些哽咽,血洗莲花坞的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他痛不欲生的过往,心口一紧,其他话就卡在喉咙里,如鲠在喉再也说不出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的确是生死存亡……”魏无羡郑重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如若没有他们,可能……云梦江氏一门就真的一个不剩了……”一时间悲伤涌上心头,酸涩的水好像要从眼睛溢出来,魏无羡低下头有些沮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蓝忘机来到他旁边,一抖衣袍长臂一抬,揽上魏无羡的肩头把他往怀里一带,无声的安慰着他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蓝曦臣也走出来,站在了江晚吟的身侧,轻叹一声对江枫眠解释道:“温氏曾派人假意在莲花坞设立监察寮,实则拿江氏开刀,给百家立威,找借口吹毛求疵,几句不和便大开杀戒,云梦江氏一千多名弟子,无论年纪大小,皆残忍杀害,除了晚吟江小姐和无羡,其余人无一幸免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枫眠心头一震:“那……三娘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双双战死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蓝曦臣继续道:“此为:血洗莲花坞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枫眠痛心疾首,紧闭双眼,思绪千丝万缕,脑海中一下子变得空白,他道:“那时,他们还是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欺人太甚!欺人太甚!”这是聂明玦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然,除了聂怀桑对他意欲不明的摇了摇头,没人理他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晚吟与无羡,命运多舛,还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,于仙门深水中伫立,根基不稳,人人都要上前言语一番,甚至最后受人挑拨,兄弟反目,刀剑相向……”蓝曦臣不忍说下去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江澄抓上了江枫眠的衣袖,眼神里好像在告诉他的父亲,他们不会反目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们是最好的兄弟,怎么会成仇呢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众人皆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是真的啊……当初……明明是江宗主手刃魏前辈的……”蓝景仪看着脸色各异的在坐诸位,喃喃道,可却足矣传入所有人的耳朵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蓝思追赶紧拉住他,对他摇摇头示意他不要在这个时候说话,去捅前辈们的刀子,金凌也是没忍住,上前给了他一脚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哼!手刃?是啊,手刃!”江晚吟终于忍不住,微微红了眼眶,他已手拂面,笑的肩头在抖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担忧的去抓他的手:“江澄!没有的事,不是你。”他言语间多了几分首肯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晚吟却不买账,他情绪似是有些崩溃回答道:“是我啊,是我剑挑崖边岩石,逼你去死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!不是的江澄!”魏无羡有些急切,情绪也有几分激动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见魏无羡悲急交加,蓝忘机皱了眉头,他不满道:“别在自责,惹他不快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江晚吟一愣,看着魏无羡担忧的面色,竟真的冷静下几分,可还是略显脆弱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见江晚吟终于平复了心情,为了缓解气氛他接道:“对啊江澄,我魏无羡是谁啊,没人能叫我死的,从来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除非……是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自己想死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除非是你自己想死,没人拦得住你……”江晚吟转过身去不去看他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一愣,竟无言以对。那样子好像默认了江晚吟的说法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此时二人神色,犹如观音庙那一夜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蓝忘机出言道:“别在说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是啊,别在说了晚吟……”蓝曦臣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都过去了……我们现在不是很好吗!”魏无羡闷闷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晚吟看了看江枫眠,又看了看魏无羡,突然反应过来刚才他的失态,好像刚刚认清自己身处现实之地,犹如一盆冷水浇下来,让他整个人都清醒了,终于他又恢复了冷静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温氏之人自然是死不足惜,可也不能推翻所有全部一概而论,至少那些灵力低微的老弱妇孺,他们双手干干净净的,不该替温狗陪葬。”江晚吟恢复理智,逻辑也清晰,这话极有说服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聂明玦也不再暴躁,坐在座位上一眼不发,蓝启仁也抚了抚胡须,表示认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枫眠第一个站起来道:“阿澄说的不错,江某也是如此认为的,各位我觉得就按照阿澄阿羡所言之意,敌不动我不动,先以增强自家的防御力量和自身实力为主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温若寒不足为惧,魏某自有办法对付他,主要是温家修士人数众多,只怕各家实力不济难以抵挡罢了,具体的战术安排交给聂宗主就好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江枫眠话未说完,魏无羡便打断他扬声道,微风吹气他两鬓的发丝,衬得他满身自信和张扬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聂怀桑对魏无羡点了点头,扬起嘴角笑了笑,表示认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回以颔首,又道:“也没有什么别的事了,蓝家的吃食各位也是吃不惯,魏某失礼,慢走不送。”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七日后,小魏婴和小蓝湛一路游山玩水也是回来了,魏无羡要过阴铁着手准备炼制,在与江晚吟一番口角下最终还是去了乱葬岗,魏无羡在山中待了三个月,蓝忘机就在山脚等了三个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三个月各家准备精良,配合上聂怀桑的战术,打的温氏措手不及,节节败退落荒而逃,仅仅两个月就堵死了不夜天城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修整一个月,等得魏无羡乱葬岗归来主战,小忘羡剑术配合的出神入化,江晚吟和江澄势如破竹,蓝曦臣蓝涣稳中求进,聂明玦当仁不让,再加上魏无羡的阴虎符,血战了一天一夜,终是胜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阴虎符也随着温若寒爆体而亡,化为灰烬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本应皆大欢喜,可魏无羡却一昏不醒,刚开始以为虚耗过多修养几日便好了,可半个月过去魏无羡却丝毫没有醒来的征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蓝忘机日日陪着,江厌离夜夜守着,江晚吟年年盼着,四季变换,日落月升整整三年,魏无羡的身体翻天巨变,突破金丹期跨越元婴直接步入大乘期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醒来的第二年,研究出了回到他们本来世界的办法,于是带着老公孩子回到自己的地方去过原来的小日子了。


     两个世界都变成了人心所向的样子 。




(我没敷衍真的真的相信我(TεT))









点赞评论推荐关注

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